21 十月, 2022

聚焦升学指导

COLLEGE GUIDANCE-COLLEGE GUIDANCE-c 102101
COLLEGE GUIDANCE
please input description

专业的升学指导团队

PROFESSIONAL COLLEGE GUIDANCE TEAM

升学指导可以理解为大学升学的过程指导,老师通过系统的升学指导课程帮助同学们进行学业规划发展、明确升学目标,并申请国外大学。其目标就是帮助每个学生在大学申请过程中做正确的选择,进入最适合他们自己的大学并学习适合自己的专业。好的升学指导老师宛如同学们学习生涯的一盏明灯,一扫前方的雾霾,带领同学们披荆斩棘。

COLLEGE GUIDANCE-COLLEGE GUIDANCE

 

Billy Chui

Counselor

升学指导老师

Billy老师拥有旧金山大学金融专业的理学硕士学位,在美国期间,拥有商业银行和货币交易方面的经验,后担任九年的经济和商业教师。曾在 AP、IGCSE、IB、 A-level 及加拿大课程中教授经济学、商业、统计学、高级代数和信息技术等科目。在升学辅导方面,拥有高超的文书辅导及大学升学规划能力,帮助学生成功申请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澳门和香港大学等世界名校。

 

大学申请是一个既拼脑力、体力,还拼心态的过程。因此,除了在专业选择及学术辅导上给予学生最专业的指导,我们还格外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及时给学生排解压力,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申请中的困难。

 

Richard Yu

Psychology Teacher,Counselor

心理老师、升学指导老师

余老师毕业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社会与文化心理学专业,拥有心理健康教师资格证和国际生涯规划师证。毕业后一直在中小学中从事心理教育和生涯指导工作。

COLLEGE GUIDANCE-COLLEGE GUIDANCE 

 

 

细致化升学指导工作

OUR COLLEGE GUIDANCE WORK

近两年来,多国混申,英美双申的潮流兴起,尽管受到疫情、留学政策、高校标化成绩要求变动等因素影响,留学群体依旧热情不减。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申请大环境,我们学校对于双语人才的培养是如何开展的呢?

 

前置升学指导工作

大学申请早准备

EARLY PREPARATION OF COLLEGE APPLICATION

从时间安排上看,深圳诺德双语学校早在初中开始就为同学们创造了提前接触升学规划的机会。例如在8、9年级的时候,我们会通过定期开展生涯教育讲座行业大咖讲座的形式,让同学们对大学申请有个初步的概念,发展其对未来职业的启蒙。例如上学期,我们便邀请了牛津大学教授、G20青年企业家等大咖来为我们学生及家长做分享……

 

到了高年级阶段,我们的老师会带领同学们一项项完成专业选课、制定考试计划、列举大学名单、准备语言考试、准备活动与竞赛、文书与推荐信、申请等流程。

COLLEGE GUIDANCE-COLLEGE GUIDANCE

 

职业探索活动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CAREER EXPLORATION ACTIVITIES

 

对于同学们来说,缺少对自我的了解与职业探索,选专业是一个很难的事情。在深圳诺德双语学校,我们为同学们开设了丰富的职业实践活动

 

例如上学期,我们的老师带领初中部的同学就前往世界领先的基因组测序服务提供商华大基因进行参观;还前往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进行学习体验。

 

通过这种丰富的职业探索活动,能帮助孩子更快地明白各行各业的工作特性,揭开专业神秘的面纱,尽早确定自己感兴趣并愿意为之一生钻研的领域,在择校、选专业的时候少走弯路。

COLLEGE GUIDANCE-COLLEGE GUIDANCE

 

大学招生官面对面

MEET WITH THE COLLEGE ADMISSIONS OFFICERS

除了了解自身水平以外,大学的录取标准也是学生们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通过与世界各所大学招生官的紧密联系,我们为学生提供了专门的招生官面对面机会,让他们更加清晰大学录取标准,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弱项。

COLLEGE GUIDANCE-COLLEGE GUIDANCE

 

家校合作共力

HOME-SCHOOL COOPERATION

除了校方跟学生的努力,家长在升学方面的工作也尤其重要。在学生选课选专业之前,我们会开展家长、学生、老师组成的三方面谈,帮助倾听学生真实需求,更好引导学生发展方向。

 

除此之外,我们还定期开展针对在校家庭的正面管教工作坊,通过专业的教养知识及家长、老师之间的出谋划策,帮助家长对于孩子进行正面管教与鼓励,这极大有利于家长在申请环节中为孩子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力量,让孩子从容面对各种困难。

COLLEGE GUIDANCE-COLLEGE GUIDANCE

 

关于升学方面的内容,我们还有很多,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我们的课程以及升学措施,欢迎扫码预约我们的开放日,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