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四月, 2022

我们培养什么样的终身学习者

我们培养什么样的终身学习者 -principal write-FG8A0565-2-01
学术成功、幸福力和韧性、创造力、全球连接是广州诺校一直以来致力于践行的育人策略。

全面发展和终身学习

学术成功、幸福力和韧性、创造力、全球连接是广州诺校一直以来致力于践行的育人策略。

 

在过去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的学生已经在各种不同的世界级学术比赛中获得大奖。

这些国际级比赛更看重的是知识和真实生活的链接,我们的学生正在尝试做这样的链接。这一方面是对学生学习能力的检验,同时也考察他们如何运用课堂所学的知识去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在广州诺校,我们认为,学术不仅仅是拥有知识,也包含了知识应用、思维不断激发的过程。每一个孩子他们都有机会在不同的刺激下,找到属于自己成长的道路。

 

随着时代的发展,每一代人都有自己要去追求的目标。从某种意义来讲,新一代的孩子他们从心智和能力上是强于我们这一代人的。

 

面对日新月异、异彩纷呈的时代环境,我们的孩子需要建立强大的学习内驱力,来赋予他们足够的定力来抵抗外界的五光十色,来给予他们足够的动力去跨越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和障碍。

论语中,我们看到很大的篇幅在论证“学”。中国最朴素的哲学告诉我们,学习是需要发自内心的热爱,而不是被动驱使的结果。

 

在广州诺校,我们竭尽所能地发现每一个孩子热爱的事情,我们全力以赴地支持每一个孩子去实现自己的热爱,培育健康的、永远会带给我们惊喜的孩子。

 

面对充满挑战的未来,我们需要做好全方位的准备。我们用艺术与运动的加持,为孩子们提供“学术+”的学习氛围。孩子们从事艺术和运动的过程中,同样需要用到他在其他学科课堂上所习得的能力。另一方面,孩子们在艺术和运动过程中培养的创造力、韧劲会反哺他们在其他学科学习。

我们培养什么样的孩子

我们教育孩子,不是告诉孩子我们想把你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我们更希望孩子来到广州诺校后,知道自己是什么人、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同时,他知道我需要去做什么能让我身边的人从我身上去受益。

广州诺校的学生是千姿百态的,他们没有标准的样子,每一位学生都会长成自己最好的模样。

 

我们相信,给予孩子足够的空间去创造,他一定能够做出让你拍案惊绝的结果。

我们的校长 —— 教育界32年的“新兵”

“在过去32年的职业经历里,我从职业教育到传统教育再到22年的国际化教育领域,我始终把自己当作教育界的‘新兵’,因为教育是需要你始终带着全新的眼光去审视每一代人的不同的需求,带给他们新的想法和支持他们的成长的过程。”

"我认为真正的教育不应是教会一门乐器,或者如何跳舞,而应是对孩子产生终身的影响:

首先教会学生感知快乐,并在快乐中掌握知识与技能,形成独立的思想和思维,看到生命的各种可能性;其次是让学生发现自己的天赋,善于发展与应用自己的优势,达到更高的效率和创造力,即教育是在孩子的最佳发展区和潜力发展区构建能力;最后是注重自我领导力与同理心的培养,从自己的可控影响,推动班级、学校、家庭、社区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