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九月, 2023

终于见面了,亲爱的家人们

P15

向阳而行,迎新启航

当初升的第一缕阳光爬上屋顶
慢慢洒满校园的每个角落
安静了一个夏天的佛诺
终于迎来了往日的欢声与笑语
阔别数日,与“老友记”们依然亲密无间

P1

 

醒狮操,刷屏央视!

醒狮和课间操的“碰撞”,会产生什么火花?迎新周,佛诺全校师生挑战“醒狮操”,“咚咚咚、锵锵锵……”,激扬的音乐声在校园响起,南狮少年们在黄飞鸿武术学院教练们的带领下,跟着激昂的旋律,舞动出强而有力的醒狮舞步! 

P1

 

少年们的表演充满了力量和灵动,每个动作都流畅自如,展现出醒狮操的独特魅力。教师和萌娃们沐浴在优秀民俗文化中,用自己的方式理解着醒狮文化,演绎着积极团结、反复练习永不放弃的醒狮精神,为民俗文化的延续增添着新的力量。 

P2

 

以中华文化为根基,融合中西教育精髓,推进双语教学是我们一直坚持的教育理念,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择“佛山南狮”作为学校的象征。佛山诺德安达所在的地理位置——佛山南海,便是南狮/醒狮文化的起源地。强烈的荣誉感驱使我们更加注重培育孩子的中华文化认同感,引领学生在深耕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走向世界。作为佛山诺德安达吉祥物,“佛山南狮”也将代表着勇往直前的挑战精神和探索精神。 

P3

万物盛情逐光 夏日恣情美好 

在这最美开学季里 

我们用《醒狮操》开启逐梦的旅程

尽情享受属于佛诺的仪式感 

虽然青春是一张单程票 

但佛诺一直守护着你们 

成长征途的每一站

P4

 

爬山、涉水、打酱油

迎新周,佛诺学子们参加了各种团队拓展活动,他们与同伴们一起完成各种团队挑战,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合作能力。通过团队合作的互动过程,学生们将建立起紧密的联系,共同迎接未来的挑战。 

P5

 

佛山诺德安达坐落于素有“广东小九寨沟”之称的国家4A级景区,学生能在山与水之间进行自然探究与学习。4-6年级学生穿越南海湾10公里山地丛林,沿途山路蜿蜒清幽,行走其中极具挑战性;7-12年级学生挑战溯溪徒步,逆流而上。溯溪路线全长1280米,设有重重关卡,急流、深潭、怪石、瀑布等。 

P6

 

1-3年级小朋友们,赴海天酱油——娅米的阳光城堡,开启了一场魔幻城堡之旅。通过酱油绘画、酱心滋味饭团DIY、定制酱油标签+复古打酱油、酱油实验室,孩子们更加了解调味品的妙用,加深对酱油酿造知识的理解,从而真正达到科普体验的目的。 

P7

 

还有这样一群中学生去了“野外探险”。参加爱丁堡公爵铜奖13名同学在John老师的带领下,背上行囊,踏上四天三夜的凤鸣谷户外探险之旅。他们需要独立分组完成每天需要进行5-8个小时的徒步及活动。而在这个基础之上,还需完成Skill(技能)、Service(服务)等自我提升的学习任务,有的需要研判地形,带领组员完成旅程;有的观察当地的文化,记录下沿途的所见所闻;有的需要关注每个成员在徒步过程的心理状态变化…… 

P8

 

爱丁堡公爵奖远足探险对于我们的学生来说,无疑是把兴趣与技能锻炼进行重塑的蜕变之旅:把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学习任务带到挑战身体和心理极限的野外探险中,锻炼问题解决、沟通技能、合作技能与创造力,同时也源源不断地给学生提供自主学习和探索的动力。

P9

 

探索广阔兴趣世界

新学期伊始,不仅迎来了新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的ECA也开始啦!高尔夫、游泳、TED演讲、财商、击剑、IPAD绘画、街舞、礼仪口才、小记者、生命科学等多达100多项活动供学生自由选择,激发他们学习的热情,鼓励他们勇于探索、发展特长、并在安全、有趣的教育环境中结交朋友,提升社交能力,更利于同学们实现个性化的全面发展。 

P10

 

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嘹亮的国歌昂扬斗志,鲜艳的国旗照亮心房。中方校长Ms. Julia LI和学术校长Ms. Anne Burraston的温情寄语激励着佛诺师生踏浪前行。 

Welcome Back to School - Welcome Back to School

 

除了之前分享过几位佛诺学子的精彩暑期生活(点击“这里”回顾),原来还有不少同学在这个假期给自己“充满电量”。10年级Chloé同学在英国参加了两个夏令营,7年级Dickson同学参加美国常青藤杯亚太地区总决赛获得金奖,6年级Marco同学参加第七届央音青少年艺术展演获得广东省金奖、全国银奖......各种综合竞赛、艺术类、运动类的比赛都能见到佛诺学子活跃的身影,且都获得了傲人的成绩。 

P12

P13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开学典礼既是一个结束,也更是一个开始。愿每一位同学带着装满努力的书包和一往无前的决心,在新的学年都能够找到内心的热爱,勇敢地追求梦想,创造无限的可能! 

P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