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说|新任教育学监——Jimmy Frawley-Headmaster-says-new-education-superintendent-jimmy-frawley-logo on teal
作者
NAS Guangzhou
17 八月, 2021

校长说|新任教育学监——Jimmy Frawley

校长说|新任教育学监——Jimmy Frawley-Headmaster-says-new-education-superintendent-jimmy-frawley-Jimmy Frawley CMKABCHQSTAFF 1046 2
校长说|新任教育学监——Jimmy Frawley 新学期,我们学校将迎来新任教育学监——Jimmy Frawley。 校长说|新任教育学监——Jimmy Frawley-Headmaster-says-new-education-superintendent-jimmy-frawley-NAS GUANGZHOU_2020_6853

新学期,我们学校将迎来新任教育学监——Jimmy Frawley。

Frawley先生拥有伦敦国王学院国际教育硕士学位,此前就职于卡塔尔多哈的诺德安达学校,他在此担任了 5 年多的小学校长,并积累了丰富的双语教育经验。在此之前,Frawley先生还曾在诺德安达教育集团中位于美国休斯顿的英国国际学校(BISH)工作了 9 年,历任多个教学和学术领导岗位,负责学校国际课程设计和教师职业发展计划。

Frawley先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教育工作者和国际化教育专家,有着19年的教育工作经验,其中在诺德安达教育集团工作超过 14 年。

Frawley先生将携手中方校长杨琳琳女士以及学校的领导团队,继续推进建设一所具有世界教育水准的学校。通过与学校社区的紧密合作,他将专注于推行我们独特的双语融合课程,实施高质量教学标准,并通过个性化学习为学生们带来全面的全球化教育,助力孩子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今天,我们特别采访了Frawley先生,为大家阐述他的教育理念和想法。

 

您认为教育对儿童的成长和发展有什么影响?

教育对孩子的成长和发展有着深远影响,这就是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学校至关重要的原因。广州诺校的学生不仅将增长和发展他们的学术知识,还将提升他们的创造性、协作性和批判性思维技能。

我们的目标是为我们的学生提供全面教育、提高必须技能和适应能力,以便他们对当地社区和世界产生积极影响。

 

为什么选择来中国?

起初,我和妻子被中国吸引,我们渴望体验另一种文化。我们在中东度过了5年,在美国度过了9年,但我们渴望一种新的体验,去探索世界的另一部分。

然而,最重要的理由还是广州市番禺区诺德安达学校。我期待着与教职员工、学生和家庭一同在去年成功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确保学校继续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最好的教育。

 

作为教育学监,您将会为广州诺校带来什么?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开放的心态!Dylan William认为“什么有效?并不是正确的答案,因为一切都在某处有效,而不会任何东西在任何地方都有效。”我觉得某些在多哈或得克萨斯州奏效的办法在这里未必奏效——要么加以调整,要么予以放弃。我将在工作中利用国际教育和诺德安达教育集团中卓越人才的知识、技能和经验,进一步提高广州诺校的教育水平。

稳固和积极的家校关系是引领学生进步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也是一个我希望通过家校之间更多互动进一步拓展的领域,包括通过线上媒体平台;当然最重要的是增加更多的面对面互动机会,这些机会包括校方咨询、学习展示、庆典活动、家庭活动和其他全校活动。

 

双语教育对中国学生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又有哪些困难?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认为重要的是要区分传统双语学校模式和诺德安达教育模式。传统的双语学校倾向于将汉语和英语教学分开,两个课程或教职工之间很少互动。然而,诺德安达学校是将中国国家课程的核心要素与国际课程逐步融合,为我们的学生提供独特的体验。我们借鉴了中西方最好的学习方式,以及领先教育工作者的经验,打造了一个独特的双语教育计划。

中方教师和外方教师合作提供高质量双语教育有很多好处,有利于学生认知能力的提高、记忆力的提高、跨文化欣赏的提高以及大脑执行功能的改善。NAE有一篇很棒的文章,详细介绍了这些,可点击阅读:

https://www.nordangliaeducation.com/article/2020/6/4/the-benefits-of-bilingual-education


我们的中方和外方教师共建了跨学科的主题教学,并以中文和英语教授。这种方法缓解了双语教育中的一个潜在缺点——学生可能会在某一种语言中挣扎。而在广州诺校的教学模式中,由于我们的中外方教师之间开放和清晰的沟通,他们可以共同解决学生可能面临的任何问题。

在你看来,什么样的品质才能塑造一个好学生?

一个好学生需要自我激励、热爱学习,并善于利用他们在广州诺校的教育机会。他们应有积极的学习态度,认真对待学校的各个方面,并在各个学科领域保持高水平的追求。他们不应该害怕被误解和不被支持,当然最重要的是,作为教育者,我们要创造一种氛围,让学生可以寻求帮助,并在学习中试错。

 

您认为什么样的教师是广州诺校学校的合适人选,您将如何吸引和留住这些高素质的教师?

很简单,我们从国内外招聘最优秀的教师。广州诺校的一个优势是其良好的声誉理念,高素质的教师会希望成为该集体的一部分。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从一批对教学充满热情并渴望进一步发展其才能的优秀教师中招聘。

通过内部培训和学校提供的独特职业发展机会,留住我们优秀的员工,这意味着我们的教师可以自我提升,并有机会在学校内完善他们的课程和领导能力。

 

您将如何激励中外方团队共同努力,为中国家庭提供高质量的教育?

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期望,因此不需要特别激励教师共同合作,为确保每个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他们会自我激励。

我与杨琳琳校长以及学校学术领导团队所能做的就是营造一种合作文化,积极支持和鼓励教职人员之间的合作。这包括管理我们老师的时间和工作量,保证他们充足的会面、准备和回顾学生学习的时间。与此同时,作为学校领导者,我们要树立榜样,体现这种合作文化,并在整个学校社区的日常互动中展示这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