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一月, 2023

用书的厚度,垫高人生的高度

1

良书益友
伴你度新春

或许,许多人会问,为什么需要阅读?阅读有什么好处?读书的意义是什么? 

正如三毛所说:“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任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读书,就是让自己变得辽阔的过程。 

读书越多,胸怀越是广阔,也就越能理解这个世界,发现世界的美好。

1

 

年至将近,佛山诺德安达的孩子陆续进入了假期生活,相信不少同学准备好了“万里行”。钱钟书先生曾说:“如果不读书,行万里路,也只是个邮差。” 

亲爱的孩子们,在行万里路之前,不如先读万卷书,让现实的旅行更加丰富。

今年寒假,我们将分享佛诺老师在本学期推荐的书单,希望大家在假期放松之余,通过阅读充实自己,让单调的世界变得五彩斑斓。 

 

小学语文学科推荐书单  

1

《小王子》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整天忙忙碌碌,喧闹着,躁动着,听不到灵魂深处最真诚的低语。时光飞逝,童年远去,我们渐渐长大,岁月带走了我们曾经拥有的许许多多的那份童真。童真,真的就一去不复返了吗?如果你想继续那段未完成的旅程,那就让我们一起走上寻找《小王子》的路途吧。 

 

1

《爱的教育》

爱,大至国家社会民族的大我之爱,小至父母、师生小我之爱,处处扣人心弦,感人肺腑。读完《爱的教育》这本书,感受最深的是“爱”是其主旨,作者在最朴实的字里行里,融入了种种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师生之爱、父母之爱、同学之爱、朋友之爱……每一种都不是惊天动地,却感人肺腑,引人深思。希望大家能够认真读这本《爱的教育》。

1

 

小学英语学科推荐书单  

1

《饥饿的毛毛虫》

孩子们可以在这本绘本中了解到一周中的天数、计数、营养和蝴蝶的生命周期。 孩子通过绘本阅读,可以有效地提高他们的认知能力,这对于提升演讲和语言能力也很有帮助。 

 

1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如果孩子们遇到人生的挑战,相信这本书一定可以给到他们启发。这个充满冒险和悬念的奇幻魔法世界,满足了我们所有的想象。《哈利波特》教会了我们一些重要的人生课程。比如友谊、诚实、家庭价值观等。  

 

1

 

中学语文学科推荐书单  

1

《奇风岁月》

《奇风岁月》是美国作家罗伯特·麦卡蒙创作的一部小说。该书主要讲述了在奇风镇,十二岁的科里带着一只叫“叛徒”的小狗和爸爸追查一起疑似杀人案件的真相的故事。小说入选美国中学文学教材,被全美图书馆员票选为“有史以来最好看的100本书”,荣获1992年“世界奇幻奖”、“史铎克奖”双料冠军。 

 

1

《欧·亨利短篇小说》

欧·亨利是世界短篇小说三大师之一,美国当代短篇小说的创始人。欧·亨利善于以浪漫主义的手法描写美国社会尤其是纽约百姓的生活。他的作品构思新颖,语言诙谐,结局常常出人意外;又因描写了众多的人物,富于生活情趣,被誉为“美国生活的幽默百科全书”。 

1

 

中学英语学科推荐书单  

1

《睡谷传说》
有一天,瑞普带着猎狗躲进了一个被魔法控制的森林,遇到了一些奇怪的老人。在那里,喝了一种奇妙的饮料,倒头便睡,一觉就是20年。当他醒来回到家里时,发现家乡的一切都变了样.......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伊卡伯德·鹤正骑马回家,他看到身后有一个骑着黑马的“无头骑士”。难道这里有鬼魂吗?你怎么看?

 

1

《夜间课程》

1

 

图书馆推荐书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