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十二月, 2022

星光会为你加冕,去爱你所爱!

P10

汇集每束光芒,点亮儿童未来

每一位天真烂漫的孩子,都值得被关怀和呵护。
每一颗追逐梦想的童心,都值得被肯定和鼓励。

P0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世界儿童日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球发起的,为儿童而设立的行动日,也是充分体现儿童参与的节日。旨在就儿童问题促进国际共识,增进社会凝聚力以提高儿童关爱之意识,改善儿童福利。 

P1

 

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我国农村留守儿童已2000万人,并呈继续增长趋势。留在乡村的孩子,有的靠年迈体弱的爷爷奶奶照料生活起居,有的只能托付给远亲近邻。可能无法享受到父母亲热的抚摸,听着爸爸妈妈关切的叮咛,看到爸爸妈妈慈祥的笑容。他们受了委屈没有地方宣泄,有了好消息没有人和自己分享,在长期的情感孤独中,他们的性格从活蹦乱跳变得沉默寡言,从热爱学习变得贪玩厌学,从积极上进变得消沉任性……在生活、学习上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心灵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P2

 

你是否相信,“蝴蝶效应”就在我们身边?你是否相信,也许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或者一个善意的微笑,也能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改善留守孩子的生活? 

 

一起“变蓝”吧!

蓝色是象征着儿童友好,代表着人们对实现儿童权利的承诺。这一天,佛诺变成了一片蓝色的海洋,全体师生身穿蓝色的衣服,通过列队,走方阵的形式来点亮学校,点亮学生的未来,以示对儿童权利的支持。 

P3

 

新型冠状病毒流行让全世界儿童的生活也深受影响。对此,我们需要携手努力,帮助每个儿童特别是最弱势儿童重新构想一个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星光会为你加冕,去爱你所爱! - World Children Day

 

翻转课堂

小学部的同学们从老师手里接过接力棒,走上讲台,有模有样地当起了一名“小老师”。第一次授课,孩子们都略显紧张,但看到同学们积极的回应,小老师们愈发自信,频繁地跟学生们互动。他们的教学内容是“优质教育”,通过这节课,让每个人都应该知道——孩子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应当鼓励所有儿童去接受尽可能高层次的教育,让他们能够了解自己的权利,尊重他人的权利和文化以及别人与自己的差异;同时,帮助他们学会与人和谐相处,并且帮助他们学会热爱和融入自然、保护环境

P5

 

与每位儿童一起共享快乐

今年九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了一个全新的吉祥物——Uni。Uni是学习大使,象征着每个孩子接受教育优质教育的权利。然而,由于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近70%的儿童无法阅读和理解一个简单的书面故事,Uni设计的目的还在于引起人们对当前教育状况的关注。

P6

 

小学同学们在艺术课堂上绘制和“儿童”相关的作品,希望通过绘画传递“每个孩子都有上学和学习的权利”的愿望,愿地球上的儿童一起携手走向未来。 

P7

 

我们鼓励老师们和学生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爱心为儿童”计划,筹得的善款将用于购买一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方文创的书包,捐赠给我们帮扶的希望小学。无论性别、种族、残障与否,每一名儿童都享有被包容接纳、被保护的权利,而不应收到任何形式的歧视,我们希望用蓝色书包给予每一名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 

P8

 

P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