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八月, 2022

佛诺这些“新花样”,让你开学惊艳众人

佛诺这些“新花样”,让你开学惊艳众人-Summer Checklist-P10

解锁新任务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最好的学习是实践探究。在“双减”政策的指引下,佛诺的老师们精心设计了一些有趣的探究任务,让学生们即使放假在家,也能延续特色的项目式学习。 

 

1. 新闻小主播

看看身边正在发生的大事小事天下事,每天给家人播报一条时事新闻。高年级的学生还可以挑战双语播报。 

佛诺这些“新花样”,让你开学惊艳众人-Summer Checklist-P1

 

2. 旅游达人

为家人们安排一次难忘的暑假旅行——确定旅行目的地,安排行程、景点、交通、住宿、餐饮,计算费用明细,制作一份完整的旅行攻略。 


参观一所历史博物馆,根据博物馆的导览图找出展厅,记录下印象最深刻的展品,寻找“镇馆之宝”,发掘博物馆中有趣的故事。 

佛诺这些“新花样”,让你开学惊艳众人-Summer Checklist-P3

 

3. 美食UP主

我是小小烘焙师:运用数学知识自己动手制作饼干。

佛诺这些“新花样”,让你开学惊艳众人-Summer Checklist-P3

 

搭配营养三餐:怎么搭配我们的一日三餐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呢?需要探究每份食材的热量与脂肪,计算搭配,保证全天热量不超过身体基础代谢所消耗的能量。

佛诺这些“新花样”,让你开学惊艳众人-Summer Checklist-P4

 

4. “大”管家

收纳实习师:源自日本的收纳师职业,看似普通但隐藏着多少学问?试着整理家中的衣柜、房间等,看看谁才是合格的实习收纳师! 

 

理财小能手:储蓄的方式分为哪几种?什么是利率、利息?国债是否缴税?怎样理财才会收益最大? 

 

小鬼当家:在暑假里连续一段时间让孩子掌握家中的“买菜大权”,管理家庭的买菜消费支出,记录每一笔账,制作折线统计图、条形统计图。 

佛诺这些“新花样”,让你开学惊艳众人-Summer Checklist-P5

 

5. 艺体交融

学习固然重要,但是身体素质的培养也是必不可少的呢,每天跟着刘耕宏跳操15分钟或是进行一次体育锻炼,发展体力,增强体质,培养意志力。 

佛诺这些“新花样”,让你开学惊艳众人-Summer Checklist-P6

 

艺术创作对塑造美好的心灵具有重要作用。在佛诺,艺术学科常与其他学科进行“梦幻联动”的跨学科融合,希望孩子们在暑假期间继续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用一双巧手,灵活地运用所学的美术技能,创作出别致的艺术作品。 

 

井盖涂鸦、制作创意书签、DIY有趣的钟表,创作班徽, 这都是我校独特的创意作业。

佛诺这些“新花样”,让你开学惊艳众人-Summer Checklist-P7

 

6. 阅读阅美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书香浸润孩子的心灵。我们为不同年级的学生制定了个性化的读书清单,阅读后写出自己的读后感,等开学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想,比一比谁是“阅读小富翁”! 

 

除了常规的中文和英文阅读书单,其他学科也有不一样的阅读书单,在阅读的同时巩固了学科知识。 

 

数学:《玩转数与形》,《有趣得让人睡不着的数学》,《数字乾坤》 

物理:《物理世界奇遇记》,《什么是高中物理》 

历史:《明朝那些事儿》,《徐霞客游记》

地理:《千年一叹》 

经济学:《每天学点实用经济学》 

商业管理:《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从0到1》,《腾讯传》 

佛诺这些“新花样”,让你开学惊艳众人-Summer Checklist-P8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英语教学采用分层教学,在英语阅读建议上,我们也匹配相应的英语阅读材料。学生可以登录英语学习平台,包括Raz-Kids, ReadTheory, LanguageNut等,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 

佛诺这些“新花样”,让你开学惊艳众人-Summer Checklist-P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