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来袭,你准备好了吗?-Are-you-ready-for-the-coming-wave-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23 七月, 2021

后浪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后浪来袭,你准备好了吗?-Are-you-ready-for-the-coming-wave-WechatIMG1368
后浪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盛夏听音湖畔,与君初相识。 7月17日,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2021-2022学年新生见面会如约举行。

盛夏听音湖畔,与君初相识。

7月17日,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2021-2022学年新生见面会如约举行。

这趟关于佛山诺德安达的专属旅程,从别上名牌那一刻,正式开启。

新加入的学生都收到专属的新生入学礼包,当他们拆开后,迫不及待地向爸爸妈妈展示我们可爱的南狮。作为佛山诺德安达吉祥物,“佛山南狮”也代表着学校勇往直前的挑战精神和探索精神。“咚咚咚”,孩子们敲响自己的专属学院鼓,意味着他们已是“诺”、“德”、“安”、“达”四个学院的成员之一。

校长Ms. Julia和教育学监Mr. Willem带领教师团队欢迎所有新生加入佛山诺德安达学习者社区。在欢迎仪式上,校长Ms. Julia与大家分享了学习者社区的概念:

学习者社区的主要成员是学校,教师,家长和学习者,每个成员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和承担着相应的责任,社区成员相互协作和合作,使学习者社区发挥重要的作用和功能。在学习者社区中需要丰富的社区资源来支持和配合学习者实施活动。我们要成功实现14项学习者培养目标,除了课程外,还需要多种多样的元素支持,以及正确的价值观推动。

家长的协作和资源能直接推动整个学习者社区的发展,使整体化教学得到实施,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学习的乐趣。

IBDP课程协调员Ms. Allison Donohue为新生家庭介绍了双语课程体系,学生们通过沉浸式的双语学习环境,学习全球广受认可的IBDP课程,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获得优良的学业成绩,升入世界知名大学。

在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除了学术水平,学生的个人品性和社会交往能力也同等重要,中学部协调员Mr. Stuart Ashford展示了学校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通过爱丁堡公爵奖的项目,锻炼了学生的毅力与韧性,通过参加学生会,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学院活动培养团队精神等。

在校生二年级Paige LIANG同学和八年级Doris LI同学分别分享了她们这一学年在佛山诺德安达的学习和生活,让新生们对未来在学校的日子有了无限的憧憬。

八年级同学Doris LI描述她的心路历程:

这一年,我学会了尊重,懂得了关爱,结交了一个又一个的朋友,拓宽了一层又一层的人际关系。如我们班主任Mr. Ian所说,“我们成为了彼此生命中的礼物”,用爱,用温暖照耀着彼此的青春年少。

这一年,我充满好奇,积极探究,习得了与过去完全不一样的学习方法和思考方式。我们的英语和数学都是分层教学,老师会根据每一位同学的基础、能力来施行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教学。我们在中国文字和文化里,发现美,感受美,享受美。这一年,我兴致盎然地创作了近五万字的原创小说

这一年,我们在各式各样的活动和学术竞赛里,抵达辽阔之地,看世间繁花遍野。与麻省理工大学合作的STEAM项目,与茱莉亚学院合作的音乐和舞蹈课,孔子文化节,科学周,国际日,模拟商业比赛,地球村国际青少年双语演讲大会,袋鼠数学思维挑战竞赛……

在这场新生见面会上,学生可以提前结交到一起上课学习的亲密挚友,提前熟识一起挑战未来的默契队友,为健康丰盈的学校新生活做好准备,为彼此的未来加油鼓劲!

为了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并更好地为新学年做好准备,我们的老师们给在校生及新生作出以下建议:

  • 阅读:老师们精心为同学准备暑期阅读书单,既包括帮助学生拓展中国传统文化事业的中国文学作品,深耕母语文化和培养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也有涵盖文学,历史与科学的全英文书籍,陪伴学生开启世界之旅。
  • 写作:记录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亦或是聊聊读后的感受,心仪的电影,这些都能够成为孩子们提笔的素材。
  • 练字:提笔忘字无疑是网上冲浪人的特征之一。汉字承载着丰富深厚的华夏文化内涵,勤练字,不仅能帮助学生积累字词,更能锻炼他们的注意力和培养身份认同感
  • 探究活动:实践能力是每位佛山诺德安达学子的必备技能之一,设计成长纪念册,创意手工月历,小小收纳实习师,井盖涂鸦,支教,社区服务等,这些实践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玩中学习,玩中成长。
  • “让关怀成为常态“项目: 在校内,我们积极响应由美国哈佛大学教育学院倡议的项目,同样我们鼓励学生把项目延申到校外,如在暑假期间,主动参与当地社区志愿服务,关爱他人,让我们的社区因为我们变得更加温暖和美好。
  • 我们还为学生提供两个线上学习和阅读平台: 

1. 慕课。学生可利用暑假时间观看慕课,巩固知识点,整理KWL表格。

K: What I know 已经知道的知识。可以是以前学过的,或者通过其他途径(新闻/父母沟通交流)知道的内容。

W: What I have learned 通过阅读这些书籍学到的知识。可以是还没有看书之前就学过,或者通过阅读书本,学会新的知识。

L: What I want to know 看完书本,还是不理解不明白,需要更深入学习。

2. 大英百科全书。学生可以通过大英百科全书平台,根据自己兴趣爱好,阅读更多的书籍文章, 完成读书报告。

  • 创意写作大赛: 我们鼓励学生参加诺德安达中国双语区2021年暑期创意写作大赛,积极投稿。全国优秀作品将于2021年出版并陈列于中国双语区的所有姐妹学校图书馆中。
 
 

再次欢迎所有新生加入佛山诺德安达大家庭,新生迎新日将在8月30日举办,我们相约校园!

若您想了解佛山诺德安达是否是那一片让您孩子梦想生根发芽的花园,请联系我们的招生老师或扫描本文二维码预约一对一探校咨询。